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廉政文化征文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0

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落实校(院)2020年“廉政文化月”活动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廉政文化征文展。

对此次征文活动,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在各党支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共提交学习心得40余篇,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评选,最后评选出18篇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在征文中,党员同志们或联系思政课教学,谈廉政文化教育在育人中的作用;或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谈共产党员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或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谈到历史上的圣哲贤达,皆对俭德倍加推崇,对奢靡深怀警惕,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员的气节。

展示期间,校(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监察专员房克乐前来参观指导。房克乐逐篇翻看了展示的征文,并进行了点评,对征文展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廉政文化征文活动,提高了学院全体党员对廉政文化的理性思考与感性认知,对于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营造学院良好风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