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10

10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党员在文科楼304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观看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的纪念专题视频。当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呈现在面前时,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被深深地震撼。在这场力量悬殊的较量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典范。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深刻的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史上不朽的丰碑。

随后在抗美援朝精神的激励下,两个支部用“拔河”的形式模拟了一场激烈的“阵地争夺战”。在高昂的加油号子声中,两个支部党员们奋力拼搏,为争取最后的胜利拼尽全力。最后教工二支部获得了胜利。

在今后的党建活动中,教工支部会根据特定时间、特定事件精心安排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红色能量,凝聚红色力量,为学院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