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进行“四史”联合党课学习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共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022日下午,宣传统战工会党支部与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304进行“四史”联合支部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宣传部副部长闫勇主讲,共建支部党员参加。

闫勇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和怎么学“四史”三个问题展开了具体的讲解,具体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概况以及自己的学习感悟,只有学习好“四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历史走向,增强政治定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才能更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讲解中他还提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做好三个“学”:从经典原著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实践中去学,在实践中反思、创新;从深入思考中学,深入挖掘事物发展的规律。就如何学习、思考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要做到三个既知:既知其一,又知其二;既知其表,亦知其里;既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通过集体党课的学习,激发了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引导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