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初赛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08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442举办首届山东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初赛选拔。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派校督导组专家赵芃教授来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曾获第三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吕松涛副教授参加本次初赛。评委由山师师范大学吕松涛副教授、校督导组赵芃教授、教师发展中心王琳科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明暖院长、王先山副院长以及仲崇建、刘燕妮两名教研室主任组成。比赛由王先山副院长主持。

此次比赛共有五名老师参加,形式为现场讲课,时间为10分钟,采用板书方式,评委根据老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学素养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考评后打分,张成林老师和滕培圣老师以并列第一的成绩获得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参加决赛的资格。

吕老师对老师们的教学过程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和指导,结合自己在比赛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参赛能力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借鉴意义。

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深厚的教学功底。这次比赛将引导教师们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开展思政课程建设与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满足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