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分享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升党性修养,10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303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分享会上,19级翟雁翔通过讲述“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和“红军长征时期半条棉被”这两个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20级刘玉笛以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这一专题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能够最大限度凝聚最广大人民智慧和力量,形成治国理政的强大合力。20级孙颜结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自觉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到社会之大我,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支部书记孙艳讲到,作为马院研究生,大家要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此次分享交流会,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为党员们提供了理论交流的学习机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扎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理论武装头脑,并转化和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