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实践交流提供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了“初心讲堂”。

九月,初心讲堂迎来了第一批主讲人。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和各党支部书记们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的精彩党课。


9月17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仲崇建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的教育活动在战疫中显伟力立奇功》的党课。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战胜疫情发挥的重大社会效应。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巩固了群众基础,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赋予了党员们打赢战疫的信心和力量。希望党员们积极地投入到党的主题教育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9月17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敏为支部党员讲的是《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结合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教学方法的“八个相统一”以及样板支部创建的“七个有力”,动员党员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强个人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9月25日研究生支部书记孙艳为学生党员讲授了《抗疫斗争彰显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通过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以及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详细诠释了共产党员们秉承的初心,号召学生党员们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校正心里的信仰、脑中的真理与脚下的方向,以勇于担当的气魄,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



9月2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为全体党员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危难时刻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形成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开拓者、推动者、示范者、传承者。

讲党课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好传统,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传家宝”,是提升党员素质的有效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设立“初心讲堂”,旨在调动自身马克思主义学科理论优势,突出“学研结合”,将自身的学术研究与党课的宣传育化结合起来,强化党员的归属意识,增强党员间教学与科研的交流,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