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升全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砥砺前行9月26--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

整个培训活动采取听报告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全体老师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月湖生态保护与建设、原山林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育基地、淄博五七干校旧址、焦裕禄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原山人在“群山裸露,满目荒芜,十年九旱”的“石头山”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我国北方石灰岩山地荒山变林海的绿色传奇。

“爱心原山团队”成员所作的《他以病残之躯撑起了绿色希望》的报告,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原山林场深化改革20年来,身残志坚的孙建博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开创了林场保生态、集团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山绿、场活、业兴、林强、人富”,完成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铸就的原山经验、时代精神为处于改革风口的全国4855家国有林场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久旺盛的生命力。

培训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还为全体党员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形成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开拓者、推动者、示范者、传承者。

全体党员在原山林场党性体检馆进行了深刻的党性体检,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老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师德师风,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培训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党性修养,全面推动工作,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