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925日上午,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艳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敬仰之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陈列展厅,分别阅览了“战前形势”“英明决策”“战役经过”“人民支前”“第二战场”“作战英模”“欢庆胜利”“深切缅怀”八大部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重现了当年济南城区攻坚战激烈壮观的战斗场面,见证了济南从战争到和平的发展历程。随后,走进全景画馆,气势磅礴的巨幅油画与声光效果完美结合,深深地铭刻着革命前辈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国之情。最后,追随着革命者的脚印,踏上一级级的台阶,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进,碑塔之下,大家向革命英雄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一种精神,烛照未来;一座丰碑,永垂青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青年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向革命先烈们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