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10

为倡导勤俭节约美德,弘扬艰苦奋斗之风,拒绝餐饮浪费,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科楼303会议室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学”习会,青马社部分同学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团总支书记孙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随后,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对餐饮浪费现象进行了警示教育。她讲到,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每一位同学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所形成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培养艰苦朴素的良好品德,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转化为自觉行动。

最后,学院全体团员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用餐习惯,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学院青年团员们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厉行节约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凝聚青春智慧,发挥青春力量,诠释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