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10

85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在网上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网络途径观看示范微党课。

此次示范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5校联合开讲。一段段精辟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场场拼搏的事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抗疫一线上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收看过程中,教工党员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典型,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抗疫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窗体底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用平凡的身躯铸就了不平凡的伟业,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对标先进,学习榜样,是为了争做榜样。从我们自身做起,立足我们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将我们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久久为功,是我们致敬英雄,致敬榜样的正确打开方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防疫战线上,知识分子的预见性、创造性和党员们的先锋意识回应了国家和民族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代呼声。从小我窥见大我,从伟大事业体悟伟大精神,在发展时代的洪流中,铭记来处,聚焦去处,劈荆逐浪,勇往直前。一种精神就意味着一场伟大的征程。我们虽是岗位平凡,但在国家需要时我们就是宣传兵和司号员,只要看清方向,听党指挥,我们就是时代浪潮里最欢腾的浪花。

教工党员陈京伟:这次疫情改变了世界,世界格局不断变化,我们国家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够较快控制疫情,显示了我们制度的优势,再次使我们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信,只要听党指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色敌人。

教工党员王欣:在这场大瘟疫中,有人面对恐慌和未知的灾难时勇敢地拉响了警报,有人在举步维艰时与死神争分夺秒,有人在困境中守望相助。高校的老师们以自己的团结、奉献、专业和敬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精神有了归属,生命就有了意义。明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必定要将抗疫精神化作自己永不衰竭的精神动力,争取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教工党员刘学芝:这场疫情,不仅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力量——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还体现了中国精神的力量——党员干部的科学指挥、主动迎战,医护人员的奔赴一线、救死扶伤,广大群众的八方支援、听从指挥……无不彰显着新时代中华儿女们爱国敬业、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另外,这场疫情背后还凝聚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广泛地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亲历这场疫情大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加热爱我的国家、我的职业、我的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个和学生相处的日子。

教工党员秦国帅: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各地统筹部署、联防联控,扎实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一方的平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血脉传承,在这危急时刻,更需要14亿中国人用担当奉献点燃骨子里的爱国热情。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中国人民定能众志成城跨过这道坎,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的力量,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真正伟大的国家并不是受风调雨顺的护佑形成的,而是凭借每次磨难后的自我崛起实现屹立不倒,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因这次战”疫”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