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建党99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了“亮身份、强素质、做表率”的志愿活动。党员们通过义务献血、开设红色文化公益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打扫社区环境等方式为党庆生。

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党员刘福政,在七一到来之际,尝试单采血小板。捐献1个单位的血小板需要1个多小时,要求捐献者维持一个姿势固定不动,期间不能中断。很多人难以承受长时间的机采献血,而产生晕血反应。应该说,这是一个需要勇气的挑战。为了顺利完成单采血小板,他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就开启了准备程序,每天坚持晨跑10公里,保证身体健康,保证捐献血液符合质量要求。在刘福政同志的带动下,学院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去了。


 

树青年榜样,立政治信念。作为指导老师,党员陈京伟为新成立的山东红色文化研习社开设线上第一讲《青年毛泽东的为学之道》。他以中国共产党缔造者毛泽东的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核心的形成为主线,讲述了山河飘摇时代大背景下,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和人生选择。重点向青年学生介绍了青年毛泽东的为学之道:不仅要先博而后约、先中而后西、先普通而后专门地读“有字之书”,也要融通“无字之书”,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见地与行动相结合。听完讲座,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毛泽东等领袖人物和先锋模范为榜样,在悟透“有字之书”和融通“无字之书”上下功夫,提升格局境界,写好自己的“人生之书”!

此外,滕培圣和王立荷两位党员通过录课在线上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政策方针;张敏和秦国帅两位党员主动联系青年教师和毕业生,指导教学中语言表达技巧联系和论文的最后修改;刚参加完毕业生答辩的施秀莉、魏连和刘燕妮三位党员,拿起扫帚、拖把、抹布,把停课一学期都没有启用的教研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吴志宏、刘学芝、王欣、许忠明、刘慧、贾丽静、宋国栋、邓维等八位党员,走上社区街道,开展社区卫生清洁义务劳动。

此次党员们“亮身份、强素质、做表率”的志愿活动,集中体现了支部强化使命担当、强健政治素养、强调学研结合的党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支部党员们会继续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