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抗疫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党员干部在特殊疫情期间的党性修养和党员觉悟,按照校(院)组织部的部署,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灯塔在线收看抗疫榜样的先进事迹,畅谈感想体会。

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体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其他党员分散观看。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收看了抗疫榜样的先进事迹。不论是驰援湖北的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坚守大后方的基层干部,还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人民警察,他们用个人的逆行,换来人民的安宁;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榜样们的带领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在场的党员畅谈感想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在发言中说,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抗疫榜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其他党员在发言中也结合支部建设、思政课授课内容、普通党员如何向榜样学习等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在总结中指出,榜样们的高光时刻,都是源自平时的积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我们致敬榜样的方式。作为党员,要见贤思齐,向榜样看齐,把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