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庆七一”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上级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倡导“共产党员讲党课”,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庆七一”微型党课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微型党课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一流大学建设与发展的任务,有针对性地确定党课内容。要将微型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

二、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党员。

三、活动安排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1.选拔推荐。各支部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微型党课比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代表本支部参加学院比赛。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各推荐4人参赛,研究生支部推荐2人参赛,鼓励支部书记带头参赛。

2.现场评课。学院党总支将于6月底组织专家评委对各支部推荐出的党课进行现场评课,设一、二、三等奖。

3.宣传展示。赛后统一组织将优秀微型党课制作成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作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

四、有关要求

1.主题突出。微型党课题目自拟,重在内容,围绕一个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身边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发展事例,讲好师生身边最美党员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抗击疫情的故事。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力求时代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引广大干部群众产生共鸣

2.体现微型。授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报名安排。比赛学院党总支主办,各支部推荐作品(PPT)和电子版推荐表(附件)由各支部审核后统一报送至:289012903@qq.com,报送截止时间:6月2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06月5日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型党课比赛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