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0

书籍开启智慧,阅读点亮人生。为提高学生党员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扎实理论,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借助微信群开展了线上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相互间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选集》、《平凡的世界》、《苦难辉煌》等书籍,或讲出爱国主义的真情、或强调辨别是非的真理、或谈及奋斗人生的真谛、或感慨社会责任的真言,切实表达了自己对所看书籍的理解和感悟。随后,支部书记孙艳结合实际,号召全体党员不仅要精读专业书籍,读好“立业”之书,更要深读党的理论,读好“思想”之书,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努力成长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时代新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理论水平、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最好的途径就是读书修德,把阅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们的读书热情,引导青年党员们树立起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观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的加强读书和学习,让青春在读书学习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