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战疫思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0

清明祭英烈,战疫思英雄。清明节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网络云端,通过多种方式共同缅怀为阻击疫情而牺牲的战疫英雄。

致敬战疫英雄,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深切缅怀。活动期间,全体党员以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为重点,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一次点击,一种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大家用这种特殊的祭扫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地追思和对抗疫英雄无尽地敬仰之情。这个清明节,我们应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深切缅怀每一位牺牲的战疫英雄,致敬他们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无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百折不回,只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念。

致敬战疫英雄,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汲取力量。活动中,大家以腾讯课堂直播方式集体收看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英雄之城》。影片中,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在党员们面前展开,英雄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中国精神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观影后,大家感慨万千,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而骄傲,同时也感恩致敬每一位不顾生死为疫情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是他们,把岗位当战位、以肉身为铁骨,将生命定格在与病毒抗争的征途上。

致敬战疫英雄,以坚守初心的行动勇担使命。结合《英雄之城》的观影,全体党员根据个人疫情防控期间见闻感受撰写“特殊”思想汇报,进行思想洗礼。党员身份、青年责任、青春力量、合格答卷、勇做先锋……成为所有党员汇报分享的关键热词。战疫中的英雄们用自己的血与肉续写了新的时代赞歌,更让全体青年党员们懂得,无愧于岗位,方是最长久的坚守;无愧于使命,方是最有力的担当。

勇士在前,英雄引路。此次清明时节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结合清明节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线上主题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党员们不断深化党员身份认同,领悟践行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集抗击疫情的奋进力量,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