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认识的本质与过程》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26

1024日下午一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科楼304会议室参加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教学展示原理教研室的吴慧芳老师主讲,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认识的本质与过程”部分

吴慧芳老师主要从个方面讲解认识的本质与过程,分别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对认识的不同回答“辩证唯物主义和旧唯物主义对认识的不同回答”“能动反映的基本特点:摹写性与创造性”吴老师借助多媒体,深入浅出地对较为抽象的理论进行讲解,讲述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使在座的教师们也都跟着她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

吴慧芳老师教学展示对于参加观摩的老师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对于学院每位老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