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川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21

1125日下午,校(院)长陈嘉川到我院调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院长韩明暖从学院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改革、发展制约因素、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他围绕以学科建设持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思路,提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副院长王先山就学院人员配备、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与会教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质量、学风建设、办公条件、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陈嘉川逐一听取了大家对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成绩和意识形态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条件建设和思政课时效性等方面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要全力打造思政金课走在课程建设的前列,积极推动思政改革和创新;要学科建设为抓手,突出学科优势特色,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整合发挥内部优势、拓展用好外部资源;要强化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着眼长远发展,看得准,逐步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学科研教师队伍;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科教融合办学体制机制;校(院)将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构建全员参与的大思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