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思政课教师的素质和能力及其提升”专题报告及教学展示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07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11212点,邀请山东省教指委委员、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光教授及刘金玲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专题报告及教学展示。报告在文科楼304举行。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先山教授主持。

首先,刘教授从何谓思想政治理论课入手,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从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具有的的素质和能力。  

报告结束后,获得山东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刘金玲副教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密码”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她精彩的语言、富有激情的表达、生动有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老师,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此次报告和教学展示,深化了学院教师对做一个优秀高校思政课老师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对于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我院思政金课的思考。此次报告和教学展示加强了校际交流,开阔了视野,对教师素质和教学技能的提高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