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4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1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齐鲁工业大学学“习”会组织青年学生赴大峰山进行学习实践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在基地讲解员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长清县委旧址。大家追寻着先烈们的足迹,学习了共产党带领泰西人民作战、生产、生活的场面与史实,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感受着大峰山“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活动的举办,不仅使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坚定了继承先辈遗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