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6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27日,我院党总支赴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小张家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孟寺镇党委书记王贯峰、“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成员、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张家村党支部与我党总支进行了交流。小张家驻村“第一书记”、我院副书记张承祚介绍了小张家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目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情况;村里87岁的老党员讲述了红色革命历史,教工党员们再一次经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总支书记刘福政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教育扶贫、文化下乡等方面为帮包村提供切实的帮助。随后,张承祚带领党总支成员参观了村容村貌,大家动手参与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整治。接着,党总支又走访了老党员和贫困户,了解其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去了生活慰问品。


走访结束后,孟寺镇扶贫工作组与我院党总支进行了座谈。孟寺镇党委书记王贯峰介绍了孟寺镇的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成绩,希望双方以后进行良性、有益互动,最大程度发挥双促进、共提升的作用;孟寺镇扶贫工作组组长孙庆雷强调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就是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这也是一名包村干部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舞合,对于干部成长极具意义;院长韩明暖表示,乡村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同样重要,我院教师可提供“文化扶贫”,共同助力孟寺镇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党委书记刘福政做总结,他对孟寺镇党委给予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无私奉献给予赞扬,并就双方在组织共建、党员共育、活动共搞、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文明共创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此次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调研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