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初心使命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责任”工大青年论坛举办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203

10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联合承办的党的初心使命与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责任工大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到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孙希江博士担任主讲人,相关专业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的全体成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艳主持。

论坛伊始,孙希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开篇,从时局困难: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微风乍起:党的早期组织建立;初心永铸: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三个方面出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需要,形势的使然。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做好眼前事,认真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时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孙希江博士的语言幽默风趣又不失理论深度,展现了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学术功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重托,肩负历史使命,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到社会之大我,把力量用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上,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本次报告会,内容生动,信息丰富,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学习,同时也是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培养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真实、全面的了解中共党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