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210

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3举行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青年团员诵读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孙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19-1班团支部全体学生、其他学院部分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化身信使,深情朗诵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夏明翰的“就义书”、陈然的“明志书”,一封封红色家书,展示出革命先烈们的铁骨柔情、家国情怀,折射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甘愿为党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充满着追求信仰、勇于献身、鞠躬尽瘁的精神力量,给人以鼓舞和启迪。

诵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心灵深受激励,更在诵读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理想与信仰。梁栋同学在诵读完寻淮洲的“请战书”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红色家书里的那一个个血泪交织的感人故事,那一腔腔热血沸腾的革命豪情,都使我受到了一次又一次深刻的教育,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红色家书里的一字一句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那就是我们广大青年有义务、有责任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甘愿奉献的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一封家书、一段故事、一份大爱。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舍家为国、精忠报国的革命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