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根据学校(科学院)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9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承祚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承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根据校(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聚焦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要突出一个“深”字,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确实让主题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结合学院实际,从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见实效。全体党员都要主动参与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思想政治洗礼上下功夫、见实效。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提高思政课在发挥立德树人上的地位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三是要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守初心、要担使命、要找差距、要抓落实,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同学们的知心人、引路人、带头人。五是要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见实效。抓住问题本质,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让这次主题教育成为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本次会议召开,使得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做好了准备,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多项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