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20

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9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

会上,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艳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齐鲁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材料的撰写等三个方面出发,全面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审批和转正”5大环节的具体程序及要求,着重强调了其中每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性、常规性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意义,把发展党员工作放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去认识;二是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三是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认真审阅党员发展相关材料,务必把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会的全体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同时对学院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