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第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4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第一次党课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艳主持并为全体预备党员上第一堂党课。

宣誓仪式在隆重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表达出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到会的老党员同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让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

宣誓仪式结束后,支部书记孙艳同志为两名预备党员发放了党员手册,要求党员们牢记入党时间,做合格党员。随后她以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党员,更应加强对党的认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作为先进分子,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走在前列,起到表率作用。预备党员付萌、赵凤霞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词,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预备党员入党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途径,使支部党员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