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展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2420

我和我的祖国----《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成果展在学校图书馆顺利开展。

6月20日,成果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周友波副校(院)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主持。

周友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青年学生追忆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这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对青年学子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一种有效载体。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体现了思政课“工艺精湛、配方新颖、包装时尚”的需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课教学新的特色和亮点。

开展仪式上还对入选本次成果展的优秀作品和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

仪式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次教学成果展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开展《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的专题讲授时,为了更贴近学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要求学生从自己的角度对比改革开放40年祖国大地发展的巨大变化,用所擅长的、感兴趣的艺术形式描绘国家发展变化为国庆70周年献礼。最终从收集到6700余件书法、剪纸、绘画、海报手工制作等作品中,经层层筛选精心挑选200件作品展出,展品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国家发展的自信心以及浓厚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