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党校魏建国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891

6月13日,济南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魏建国博士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与应对”的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文钱老师主持,相关的专业老师、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的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魏建国博士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与挑战”、“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意识形态作了清晰的理论阐释和实践解读。他认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复杂形势,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从意识形态领域,通过丑化、歪曲历史英雄人物来搞乱人心,对此,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他强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坚守意识形态责任规矩、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素养、做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会后,魏建国博士对学生提出的“共产主义信仰”等问题开展互动,活动热烈,掌声不断。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对党的温度,体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深刻性与生动性的有机统一。这对广大同学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自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