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正式成立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345

2019年6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简称“马青社”)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万金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副院长王先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出席,“马青社”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共120余名同学参与大会。

校团委书记万金存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种背景下,成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作为学习、研究、探讨、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大学生社团组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我校本科生实践教学的创新举措,对于引导广大同学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具有重要引领指导作用。希望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不断规范学习社的活动形式,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努力培养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团委对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的发展给予支持,希望马青社通过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引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出一种创新乐学的浓厚氛围,为繁荣我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团学改革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福政强调,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性、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与开放性,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本质特征与丰富内涵,研究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注重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并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员,要始终坚持在马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为“马”的思想导向,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社团的理论平台作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深学透,并结合生活实际,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彰显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力量和熠熠光辉。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滕培圣代表指导老师发言,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张迪代表同学发言。

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是由学生发起成立的学生社团,在校团委领导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帮助下,以“学研理论、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理念而成立的学术性社团组织,旨在大学生中努力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