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通知——学术研究的基础与关键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学术研究的基础与关键

报告人:董才生教授

报告时间20195261830-2030

报告地点:文科楼303

主讲人简介

董才生,吉林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经济社会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理论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就业促进会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拔尖人才,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提名,主要从事社会政策学、社会福利理论、经济社会学、现代社会理论、社会信任和社会信用理论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项目10多项,在《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近60篇,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吉林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吉林省社会学学会优秀成果奖多次。

报告内容简介

在做学术研究过程中应注重的基础和关键点:

1.做正确的适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的选择,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2.理论联系实际。随时修正自己在研究道路上的方向,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也是取得学术成果的基础和保证。 

3.用心观察,善于思考。取得重大突破和转折点的根本方法。

4.大胆想象。创新的必然要求。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