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217

为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富有理论涵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4月29日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一行3人前往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出席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并就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福政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目前研究院开展项目的介绍。在座谈会上,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杨齐寿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项目开展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刘福政随后对齐鲁工业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进了介绍,并指出教学实习基地的成立,将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党建实务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在随后的交谈中,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等事宜深度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向,积极探索适应学校、科研院所、学生共同发展的路径。

 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是由四川大学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采用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根据山东省和青岛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围绕青岛市重点产业领域,以四川大学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重点开展高分子新材料、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生物制药与健康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涉海技术及装备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

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学院将以党建实务工作为突破口,继续深化与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的合作,一方面带动学院研究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务操作当中,培养锻炼学生的知行合一能力,另一方面将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公共形象,促进探索学院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