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教师参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7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韩明暖院长、王先山副院长分别参加北京大学马院、山东省举办的座谈会。

教育部社科司刘贵芹司长、山东省委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都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增强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专业技能上下功夫,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理论联系实际、继承改革创新,把事实讲清,把道理讲实,把理论讲活,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要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统筹用好课外资源,强化全员育人意识,凝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

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工委责任,强化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