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英雄祭扫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79


组织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明节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关于清明节期间在全校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成立清明英烈志愿小队,赴济南英雄山开展清明祭先烈,薪火永传承主题英雄祭扫活动。


同学们首先在英雄纪念碑前进行祭奠活动,学生代表张莉在纪念碑下庄严宣誓,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随后,同学们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英雄山纪念馆,学习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勇壮举。


此次活动以清明祭扫主题,在重温党的历史、加强党性教育的同时组织学生了解革命英雄事迹,提升爱国主义情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