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078

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发展,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赵付科工作室的主持人、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来学院“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要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文科楼304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先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福政及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赵付科教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的主要任务出发,内容为王,上好课;创新为要,写好文;服务为旨,发好声;立德树人,育好人为目,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具备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教课素质。报告既从理论上深刻分析了为什么要具备这样的素质、怎样提高素质,具有学术性;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赵教授生动活泼的学术报告,给学院老师上了一堂素质教育课、名师示范课,使学院全体老师对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促进学院教师自觉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责任感等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