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358

为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思想的理解,12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周向军教授于文科楼303作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先山主持,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伊始,王先山对周向军教授进行介绍,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向军教授结合时代发展趋势和自身研究方向,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基础的内涵,强调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理解,特别要注意处理好哲学基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毛泽东哲学思想、与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的四个关系。他指出,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应该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下功夫,学习要具有原著意识,建议学生读原著、悟原理。在提问环节,周向军教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报告是我院积极开展生动有效学习活动的实践成果,使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有了更为深层的理解,对学生思维开拓和理论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