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203

    2018年12月5日至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校(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出席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学院党总支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支部集中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为推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做贡献上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重点指出本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每名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整个会议氛围和谐,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交流,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

会议最后根据每位党员的发言情况,并结合日常的了解,按照“好”、“较好”、“较差”三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各支部党员之间都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加强沟通交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充分准备。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把学院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为推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做贡献上来;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落实校(院)党委“八大行动计划”,加快马院建设与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