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忠明教授当选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86

近日,从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传来喜讯: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直有关部门、各市、有关高等院校等参与的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名列其中,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五届理事会105名理事成员中,我院许忠明教授当选为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邓文钱博士当选为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领导赵强、李法信、张静出席会议。邢善萍对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大众日报、大众网、山东卫视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统战理论研究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单位,在党委统战部领导下工作。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是经民政部门批准登记的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省委统战部,主要职能是调查、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实行团体会员制和个人会员制,吸收各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为团体会员,同时在各市委统战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社科界、高等院校和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等单位吸收个人会员。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山东省首批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自2013年落户我校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文法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党的统战理论研究方面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承担了多项重要课题,其中包括国家级课题两项,获评山东省委统战部与山东省社科联联合评选的二等奖三项,多次获得省委统战部的肯定和表彰。这次大会选举我校教师进入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的领导机构,为我校(院)学科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一条为国家、地方、政府和社会服务的新路子,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校(院)党委“八大行动计划”,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动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