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02

2018年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福政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从对党员从严、对组织生活从严、对支部建设从严三个方面解读了《条例》释放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信号。随后,各支部书记先后汇报了本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刘福政在总结中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规范性,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的具体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创新性,要做好结合文章,支部党建工作一定要与课程建设、教研活动、学术活动相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三是进一步提高标准,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建研究的优势,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最好强调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凝聚师生,提振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和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拓了工作视野,明晰了工作思路,为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