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03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大讨论活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讨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主持。


首先,刘福政介绍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内容。随后,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围绕传统文化普及、科教融合发展、人才引进建设和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发言。接着,王先山副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如何建设和怎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题发言,就如何切实抓好学科建设、扎实开展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汇报。


张洪英结合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学校工作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站位;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党建工作和党建研究要走在全校前列,发挥学校党建的智库作用;四是马院的老师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必须有高尚的道德风范,必须有扎实的学识,必须有良好的形象和优秀的品牌,切实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大讨论活动,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理顺了思路,对更快更好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