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王志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280

为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11月8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曲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华教授于文科楼303作题为“思想政治教育观探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伊始,韩明暖院长对王志华教授进行介绍,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志华教授结合自身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以风趣幽默、朴实无华的语言风格,就思想政治教育观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本体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了解思想政治教育观是什么、为什么和怎样培育等问题,对学生认识和理解思想政治教育,并做到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学生们响应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韩明暖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全院研究生对王志华教授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报告是我院积极开展生动有效学习活动的实践成果,不仅带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理论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