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482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认识新时代的改革方向,2018928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室副主任李海青在文科楼303举办题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教授主持,专任教师邓文钱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伊始,韩明暖院长对李海青教授进行介绍,对其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李海青教授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面临的新挑战、确定的新目标与中央的新谋划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他强调要把问题意识放在首位,深入总结新时代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多角度解读改革的相关理论经验。他认为,改革要立足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有效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改革不断推向前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李海青教授就学生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理论深入浅出,说服力强,扩宽了学生的视野,为研究生的思维开拓和理论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