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与学科建设交流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225

926日,学院韩明暖院长携张成林老师赴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并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杰院长、傅开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N+X教学模式,就体系设计、课程设置、方案实施、效果评价、档案整理等环节运行的方式方法、程序、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李金杰院长还就高校工委招标课题“思政政治理论课生态群落研究”建设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介绍了课题思路、方案设计、行动计划等相关情况。最后,李金杰院长还就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规划和学院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

我院韩明暖院长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沟通,凸出了学科建设思路、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准备、示范马院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指出滨州学院马院在学科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思路新颖、工作扎实、方案切实可行,对我院学科建设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研究生招生宣传由张成林老师负责。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43名考研学生聆听了宣讲。张成林老师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招生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中涉及的招生计划、初试复试考试方案、报名条件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学位点的师资力量、培养状况、学科方向、研究机构设置、培养条件、奖助学金政策等情况。最后,对滨州学院学子报考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深情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