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181

学年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9名研究生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发展状况和研究生学习生活, 9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茶文化体验中心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学院全体行政人员、部分老生代表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韩明暖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讲话。他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发展目标,也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尤其是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学生,务必始终保持政治头脑清醒,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二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三是要修身立德,不断提升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四是要珍惜时间,科学规划读研期间的学习与生活。随后,学院科研秘书张成林老师担任主讲,对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业教育,解读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布置入学相关事宜。最后,老生介绍学习和科研经验,并为新生答疑。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校第一堂课。本次活动帮助我院新生熟悉学院和专业,从而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和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