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忆’留夏”服务队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与国家的号召,传承和发扬工大红色基因,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忆’留夏”暑期社会实践队依据学校团委工作安排,在韩明暖院长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9日至12日赴临沂市莒南县开展调研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韩明暖院长与实践队员们一行十二人,走进莒南县人民法院、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中华抗日第一村——“渊子涯村”、“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A级村”宋家庄、东高榆村等,围绕“群众路线、精准扶贫、美丽乡村”三大主题展开实地调研。期间,在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和莒南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发胜的支持和安排下,队员们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了解了要素审判,也走入田间大棚观摩了蓝莓、非洲菊等水果花卉的种植。在与法院法官助理和选调村官的座谈中,学院优秀校友康秀丽、王文艳、厉彦凯、李晓庆分享了他们求学及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认识,着重介绍了当地基层工作的特色与成效。他们鼓励队员们要努力学知识、长才干、强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队员们此行感触颇深,返程路上就基层群众路线工作、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新农村的新发展变化展开激烈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社会实践是不可多得的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使同学们巩固和学习了很多知识,为接下来的理论研究提供了一手资料,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调研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实践问题进行调研,同时也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补充环节,对于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受教育、作贡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