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省教育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226

6月29日上午,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副院长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春雷副教授组成的山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组莅临我校调研督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明暖、副院长王先山、骨干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

汇报会上,韩明暖院长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教育模式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重点建设等方面,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的师生座谈会上,教师及学生代表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科研、培养、实践及自身发展等方面做了发言,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院师生的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督查组还调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档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实践、师资队伍等各环节进行详细地督查。

督查组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及常态化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内涵发展,注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整体性,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性、导向性、战略性作用,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