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272

201862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专家,山东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山东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丁兆庆教授作“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韩明暖、教学秘书张成林及全校二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丁教授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系统阐述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路径举措三个方面的问题,解答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的要求,总攻方向,主要目标与发展布局等问题,以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现状、山东在全国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责任担当、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对于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理论发展与研究有很大的启发。

会后,丁教授同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