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72

6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370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座谈会,就更好地开展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交流。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韩明暖出席座谈会,学院综合办公室张成林、王栋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韩院长总结了既往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集中在学院软硬条件提升、研究生培养环节细化、论文质量提高等方面。针对以上几点,韩院长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建设方向提出,下一步要着眼于“缺什么补什么”,以一级学科建设为主要着力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善提升。一是进行硬件提升,改善研究生科研学习、科研环境,加大硬件建设的配套力度;二是营造学科点整体氛围,改善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创造良好的软环境;三是深入研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力求最大程度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专业人才;四是为研究生“找出口”,为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和就业提供对口院校资源。

韩院长的讲话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随后,大家积极发言,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献言献策,此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