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近代先进中国人向西方学习的历程》专题讲座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263

 

2018年67日下午一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科楼338参加教学观摩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纲要教研室的张成林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近代先进中国人向西方学习的历程》。

张成林老师首先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第一章最后一目为例讲解,从看、学、搬、创新四个阶段讲述了从器物、制度、思想三个方面总结了近代先进中国人向西方学习的历程,最后落脚于先进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才找到中国革命正确的道路。随后,张成林老师结合自己的讲课经验分享将课程内容化简为繁的方法,强调要走进教材,掌握基本内容,更重要的是要走出课本,化教材体系为讲授体系。随后张成林老师还将自己课堂经验分享给大家,要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增强阅读功底。还要加强学生管理,通过多种方法严格考核,认真对待学生成绩评定。